A-A+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注意事项

2018年04月24日 办案经验 暂无评论

 康浩U法根据日常工作经验以及官方网站的信息整理广州市内不动产的查册事项,以供同行参考。

姚又榕

不动产位于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黄埔区、白云区,可至以下任一地址的房屋档案利用窗口办理查册: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可先行至网上办事大厅网上预约(市国土规划委),速度也是最快的,推荐)、广州市及各区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等均可,联系方式、办公时间等见官网。

不动产位于其他区的,应至不动产所在地的房屋档案利用窗口查询办理,以下建议先电话沟通确认有无变动:

所需材料(如官网上有清单,建议以官网为准)

1.不显示不动产产权人信息的不动产登记查册表版本,所需材料:

(1)查询人的身份证原件;

(2)准确的房产地址信息,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3)下列准确信息之一,无需提供证明材料:产权人姓名、房产登记号、产权证号码

2.律师查询显示不动产产权人信息的不动产登记查册表版本,所需材料:

(1)律师的执业证原件(实习律师需要授权材料里有注明);

(2)诉讼相关材料原件(一般需要案件受理通知书及相关文书或出具的补充清单);

(3)委托授权材料原件;

(4)介绍信原件(需载明委托事项,抬头建议先空白,当场咨询后填写);

(5)准确的房产地址,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6)提供下列准确信息之一即可,无需提供证明材料:产权人姓名、房产登记号、产权证号码。

 重点提示:

1、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需要填写出具产权情况证明登记表。

2、上述法院出具的补充清单仅供查询有不动产产权人信息的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表,但有律师提示不能查询房产内档。查内档,须有案件受理通知书。

3、律师查询不显示不动产产权人信息的不动产登记查册的,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可持身份证原件使用自助打印机进行查询。

4、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个号只能查询5套房产,超过5套属于批量查询,如果知道登记证号的,可自行制作excel表,如果没有登记证号的,不能在批量查询窗口办理,只能按五件以下办理,取多个号办理。提前打印并填表查询表,可提高效率。

5、诉前保全法官是否能够接受没有不动产产权人信息的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表需要事前与法官沟通,有的可以接受。

标签: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