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州各区不动产查册指引

2017年10月16日 办案经验 暂无评论

(一)需提供的材料

1、企事业单位

①工作人员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②单位委托证明原件(原件正本(核验)1份)

2、查询申请人类别:他项权利单位

①工作人员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②银行或信贷单位的委托证明原件;③银行或信贷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银监会核发的牌照)等单位资格证明文件原件(如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原件正本(核验)1份)。

3、查询申请人类别:委托代理人

①委托代理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②载明查询标的及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 ③委托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不能提交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的,委托书应当经过公证;④境外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经过公证或者认证;委托材料是外文的,应当提交经公证的中文译本;⑤根据委托人类别及查询事项提交其余相关资料 (原件正本(核验)1份)。

4、查询申请人类别:产权单位

①工作人员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②单位委托证明(介绍信或授权委托书)原件;③单位资格证明文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原件(如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原件正本(核验)1份)。

5、查询申请人类别:产权人、他项权利人

申请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正本(核验)1份)。

6、查询申请人类别:行政机关、行政性事业单位

①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原件; ②单位介绍信原件; ③与所办理的行政事项相关的证明材料原件(如:公证机构、仲裁机构提交当事人已申请公证或仲裁的证明),批量查询时还应提交所办理事项的相关法律或政策依据(条款及发文号)(原件正本(核验)1份)。

7、查询申请人类别:律师接受当事人委托,涉及诉讼、仲裁法律事务的

①律师执业证(包括实习律师证)原件;②载明委托事项的律师事务所证明原件即介绍信或所函 (原件正本(核验)1份)。

(二)广州中心六区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黄埔区、白云区房屋查册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利路61号

2、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就路31号

(三)除中心六区外,其他区房产需在房屋所在地的房屋档案利用窗口查询

1、番禺区: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番禺区分局,地址:广州市番禺市桥东兴路18号。

2、花都区:花都区房地产综合服务大厅,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5号。

3、开发区:广州市开发区科学城汇金路81号人防办公大楼1楼。

4、黄埔区:广州市黄浦区大沙北路泰景中街103号1楼。

5、南沙区:广州市南沙区凤凰大道1号E栋2楼。

6、从化:从化街口街河滨南路63号档案楼4楼。

7、增城:增城荔城街光明西路108号。

标签:

给我留言